柳歆楊

嗑的CP比较多
淡圈儿ing

凤琰花开

·原著向
·尽量不OOC
·cp向:凤颜×暮钰

缘分这种东西,玄之又玄,大概没人知道这所谓缘分,到底是什么。
无关乎阴谋阳谋,亦或注定偶然,而是自凤颜第一次看见暮钰时,便觉得他与众不同。
意气风发的年岁,一眼入心,就此沉沦。
凤颜极尽疯狂的爱恋,足以惊天动地,耀眼到山河万物都为之失色。
——暮钰是他存在的唯一意义。
两人纠缠百年,直到这爱恋毁了一切,也毁了暮钰的一生。
“凤颜你……不得好死!”
一剑。
“这是替我师父还给你的……”
两剑。
“这是替我爹娘还给你的……”
三剑。
“这是替师兄弟们还给你的……”
……
凤颜靠着岩石,静静看着暮钰拿着剑无数次贯穿自己的身体,眼中是在明显不过的宠溺,他抬手抹去暮钰脸上的血泪,极尽温柔:“小钰,别哭。”
周身凶兽的杀伐袭来时,本是无惧的,他却突然惊恐的睁大双眼。
暮钰背对着他以身挡住致命一击,回过头,用破碎般的眼光深深看他一眼。
暮钰当然知道,心魔缠身失了一身修为,一介凡人,用再锋利的剑,即使把凤颜的心脏四分五裂,也杀不了他。
——到底,还是爱着的。
所以……
凤颜你得活下去。
痛苦的活着……

简陋的茅屋前,暮钰白发如雪,一身淡青长衫,本就绝美的脸庞消瘦了不少,单薄的身躯在风中尤显脆弱。
他单手握一把长剑,目似星辉,带着高傲姿态,仿若回到了少年,尽管失了一身修为,一招一势也依旧灵动。
良久,心魔复苏,崩溃般的低吼在耳边回荡:“他就算杀了所有人又如何,这全天下人死光了又与我何干……什么叫血海深仇,大逆不道又怎样,我就是爱凤颜,我就是想要他!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不可以原谅他……”
直到他的眸光涣散开来,耗尽了气力,却弯了弯唇角,最后一口气,轻浅一句:
我真幸福……
——
凤颜倏地睁开双眼,手中一杯酒洒了一地,记录灵晶中暮钰苍白的面容在脑中挥之不去,听他在弥留之际记忆混乱口中呼着自己的名字,时而痛苦,时而疯狂。
心很疼,很疼很疼。
王座旁,一株仙草苍翠欲滴,星纹叶瓣,小小的洁白花朵垂下,散发着淡雅清香。
他抬手,小心翼翼的触了触叶片,古井无波的血红眸子泛着点点水光。
凤琰花开,此生爱者,来世不见。
——这是暮钰留给他唯一的东西。
羡慕么?这样的爱恋。从始至终,他们都深深爱着彼此,刻骨而铭心,看似天造地设的一对,却掩藏了太多痛苦,以致最终,一个悲痛消沉,一个已别了人间。
凤颜跌坐在地上,身体后仰,躺倒在台阶上,醉酒后的疲惫感渐渐袭来,他闭上眼,泪滴顺着眼角滑落。
小钰……
梦中,熟悉而模糊的背影,在凤琰花海中渐行渐远,他大声呼喊着,那人闻声回头,冲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……

——FIN——

·这对cp真的很扎心,无论如何也写不出那种纠缠痛苦的感情,凤颜的爱太霸道,霸道到不准许任何人接近暮钰,包括父母,师父,朋友……可凤颜的爱也太卑微,暮钰就是他的一切。
再来说暮钰,因为凤颜的关系从不与人深交,一生只有齐木一个朋友,即使因为某些事被世人唾弃,也依然洒脱的活着,他爱凤颜,所以就算他杀了自己的父母,同门,也没有做出任何评价,毕竟他也怕伤了凤颜的心,可他一生做了太多却没尝到一丝甜头,皆因爱上了凤颜,就像齐木说的那样:“下辈子,千万千万别再爱上谁。”而凤颜与暮钰之间的纠葛,唯有生死才得以论断。
最后,还是想推一下《重生之贱受逆袭》这篇文儿。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