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歆楊

嗑的CP比较多
淡圈儿ing

【全职/新生代】传承·无双(一)

·OOC预警
·无cp向
·时间线完全错乱(不要试图搞清楚,在下都搞不清楚)有私设
·小随笔,无逻辑,不知所言

    在这里,有人离开,亦有人加入。这不是仅仅单纯的交接,而是信仰与精神的传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【独行】
    镜头前的他稍稍挺直了背,被闪光灯映得发白的脸上带着年少特有的庄严,声音似乎有些颤抖,语气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    “我们回来了。”
    ……
    窗头落着的麻雀叫了一声,两声……
    邱非盯着它发愣片刻,下意识的推开窗,这举动没有惊动任何人,只是惊飞了疲倦歇着的麻雀,一时间手足无措,笨拙得像个小孩子。
    这是第几个年头了?邱非不想去在意,只记得早两年在另一个同样被称为“训练室”的地方,两个男人的对话。
    一个是曾经的老板,一个是至今敬重的前辈。两人寥寥几句,便好像说尽了有生之年,所经历的沧桑自然不言而喻。
    那是嘉世的开始,到结束,再到开始。
    邱非看着玻璃窗上与几年前相差无几的倒影,呼了口气,又看着白雾模糊了窗外又恢复了几净透明。
他前行至今,也曾愤怒过,沮丧过,也曾觉得被欺骗过,抛下过,毫无退路,可后来才明白,谁都不会无缘无故放下一切,接受了,也便看开了。而绝境中,谁都不会放弃希望,他也一样。
好像就是在那时下定了决心,即使前辈们一个一个都离开了这里,遗忘了过去,也还有他支撑着,见证着,铭记着——这方属于嘉世的净土,有他守护。
这不仅仅是心愿,也是信仰。
或许他不知道明天该朝向何方,可他会一直继续前行——像那个曾庇护在他前方的人一样。
从不停留。

【如往】
    一秒,两秒……
    宋奇英目不转睛的盯着显示器,操纵角色一拳轰出。对方一人倒下那刻,在团队频道里做出最后的战略布署,只有简简单单四个字。
    “包抄,集火。”
    屏幕中的拳法家瞬间开启霸体状态冲入敌方阵型,接连几个技能,冷却时间算得分毫不差。
    宋奇英看了眼下降的血条和法力值。
    如果把对方的抵抗算进来,再加上烈焰红拳的力量增幅……足够了!宋奇英暗自笑了笑,虽然他从来不做没把握的决定,但也不介意偶尔玩儿玩儿突袭。
    赢了。
    看到“荣耀”那刻,他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,心情却比想象中还要平静太多。
    自十一赛季霸图得冠,韩文清、张佳乐退役,十三赛季张新杰退役,这是霸图十几年来的第三个冠军。
    前辈们的离开,对于宋奇英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压力,外界的质疑声一直不曾停歇,潮水一般一波又一波涌来,甚至有人说:霸图,已经不是从前的霸图了。宋奇英的处境可想而知。
    当然有队员问过他要怎么办,这时严谨得过分的年轻队长会难得开玩笑似的说:“我总不能放下霸图,放下荣耀吧?”
    一次次赛场失意后的落寞背影,一次次复盘时的默默叹息,现实让他成长,也教会他接受残酷——可他并没有放弃拼搏,尽管得不到支持,得不到理解,他也会选择背负压力,以自己的方式,向人们证明,其实霸图一直都不曾改变。
    ……
  “先恭喜霸图战队获得总冠军,请问宋队现在的心情如何?”
  “我很平静,一次冠军并不会让我们松懈,下赛季,我们会更加努力。”
  “那可否透露一下夏休期以及下个赛季的安排?”
  “我们啊……”宋奇英回身与自己的队友们相视微笑,“当然是,一如既往。”

【夏日】
  “很可惜我就要离开这个赛场了。”
  “下个赛季,队长这一职务将由卢瀚文来担任。”
  “这样,还有什么疑问么?”
    ……
    记者会后,卢瀚文出了比赛场馆,一阵凉风拂面,G市的夏天少有这么凉快的天气,阳光有些刺目,卢瀚文用手挡了挡,深吸一口气。
    不得不说,喻队的笑容和解答在聚光灯下真的无懈可击,而要他自己也能够拥有那种从容不迫,大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吧。
    刚刚结束了他成为蓝雨队长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,喻文州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要退役,不论结果如何,他卢瀚文都是蓝雨的希望。
    队长,核心,这是他曾经的曾经一度梦寐以求的东西,直到真正得到了,却并没有觉得有多满足,因为他的追求,远不止此——那是胜利,那是荣耀。
    他的荣耀之路,与其说进步,不如说成长。从无知无畏的少年新人,成长为了一个可以托付责任的合格职业选手,而朝气蓬勃,一直是他的代名词,无论曾经还是现在。
    不多时,其他队友也陆续走了出来,喻文州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拍了拍他的肩,道一声:“加油吧。”未来是属于你们的。
    卢瀚文冲他点点头。
    嗯,没错!
    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