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歆楊

嗑的CP比较多
淡圈儿ing

余生休【王方/(五)】

*OOC预警

*架空设定,武侠PARO,私设挺多

*CP向:主王方,cp很杂


上篇戳https://liuxinyueyang.lofter.com/post/1e3cc5b8_1242a5df


【五】

方士谦一行人赶在比武大会前一天傍晚到达了碎空之林。

冯宪君终于抹了一把汗,看王杰希没来,少不了又是一阵“嘘寒问暖”,方士谦正有些乏,才懒得理他,留了一脸欲哭无泪的袁柏清去周旋。

袁柏清默默叹口气,不情愿地接下这苦差事,无声控诉:照这样下去,微草大总管的位置岂不是非我莫属?刘小别瞟他一眼,噗嗤笑出了声儿。袁柏清今儿换了墨色长衫,端的是一副跟内里完全不符的纯良模样,往那儿一立,倒还真有那么几分微草大总管的气势。

方士谦满意地点点头,以后咱家总管告了老还了乡,你就是接班儿的。

刘小别差点没忍住又笑了出来。

比武擂台建在织银湖之上,处碎空之林正中,方形台子四周围着一圈圆顶亭台,那亭台共三层,一层为坐席,二三层为寝房,而从亭台到中心擂台,只一道一尺宽的石路,整体构造相较于去年的千波湖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方士谦啧啧两声,再次感叹这荣耀之盟还真不是一般的财大气粗,至于一边跟着的小孩儿,到底第一次见,早看傻了。

“高……英杰?”方士谦唤了声儿,“比武大会一结束,就送你回去吧?”顺道儿看看你那朋友。

高英杰点点头,心下一阵感动,“那个……方前辈,你身体不要紧吧?”

方士谦揉了揉额角:“不该说的不要说,不该问的也别问。”闻言,高英杰果然闭了嘴,方士谦见他如此,好笑道:“玩笑而已,没什么大事儿。”

一旁袁柏清悄声对刘小别说:你看,我师父又欺骗无知少男呢!

这话大概是给方士谦听见了,他呵呵几声意味不明,还好意思说我呢,大总管?

袁柏清真想去死,得,他这次又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
一直到坐下,方士谦才突然想起来似的问了一句:“小别,那些个人……”

“都逃走了,不过,看到了我的剑。”刘小别是追魂的主人,看到了剑,就证明已经知道了他是微草的人,方士谦点了下头,他也不是怕惹麻烦的主儿,只是希望那些个人知道这小孩儿身后有微草照应,就别再来了。

王杰希到底还是没能在比武大会开始之前赶到。

擂台上,已经开始了第二轮比试,蓝雨黄少天,对战嘉世郭阳。

方士谦百无聊赖的看着,一旁刘小别聚精会神盯着擂台场,方士谦关注的可不是战况,眼神儿有意无意瞟了嘉世坐席好几次,果然,门主的位置由大长老陶轩坐镇,叶秋那烟鬼又不知跑到哪儿去。

方士谦突然有点儿猜不透他的意图,叶秋任嘉世门主已有七年之久,前三年嘉世刚兴起时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,战无不胜,唯一不慎,就是第四年给一霸图门生用匕首通了个对穿,没撑住一脚踏出擂台场。除此之外再无败绩,报了嘉世知遇之恩也是足够了的,可近几年却是鲜少上场,有时遇上挑战也是爱理不理,旁人只道是叶秋闭关不出,方士谦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——叶秋这是失势了。

至于他仍然选择留在嘉世的理由……

一来,叶秋在嘉世时日已长,多多少少还存了那么点儿念想,不到万不得已,谁想与自己的门派反目成仇;二来,叶秋出身官宦之家,若是乖乖听父母话继承家业那绝对前途不可限量,可他偏偏不想,宁愿离家出走闯荡江湖,也不在官场这是非之地停留半分,在嘉世,也好有个庇护,就算嘉世做得再绝,也不可能违背了江湖道义;三来……

思及此,方士谦神色不由地暗下几分,现如今的江湖之人大都不知,早在七年前便有一位,那人一身功夫已至炉火纯青,鲜有对手,不仅如此,还有一手铸造兵器的手艺,叶秋手中一杆长矛却邪,就出自他之手。

那人,名为苏沐秋。

方士谦也有幸与他交好,可也不如叶秋与他那般密切,那是三人对饮,方士谦不知说过多少遍。也不知你是上辈子做了多少好事,才得以与沐秋相识,啊,叶秋?

闭嘴喝您的茶吧方大神。叶秋白他一眼,一口喝干杯里的茶。

我说,你尝出来茶味儿么。苏沐秋一边一脸嫌弃的看叶秋一眼,一边转过头来跟方士谦搭话,以后有什么好茶千万别给他喝,都糟蹋了。

叶秋哑言,半晌犹犹豫豫的开口,其实吧,还是尝到了一丝苦味儿的……

方士谦闻言毫不掩饰的指着他笑。

只可惜,天妒英才,苏沐秋还不及弱冠时便意外去世——方士谦不太想去回忆那时的叶秋。临别前,苏沐秋将妹妹托付于叶秋,并嘱咐他一定要将嘉世发扬光大。

可现在是什么意思,方士谦猜得清楚,现如今虽叶秋为门主,可实际掌权却是大长老陶轩,如今这局势,怕是要赶叶秋下来了。

嘉世,要变天了……

“怎么了?”邓复升为方士谦斟了茶,看他变了脸色,开口询问。

“没什么,总觉得叶秋的好日子要到头了。”这句里满是幸灾乐祸之意,却无幸灾乐祸之实,邓复升看了对面嘉世一眼,若有所思,方士谦知道他已明白要领,便不再解释,随意瞟一眼台上战况,道:“郭阳怕是要输。”

刘小别“啊”了声,又自己嘟囔了句我怎的看不出来。方士谦搁下茶杯,下巴扬了扬示意刘小别注意黄少天的动作,只见场上黄少天侧身躲过郭阳一记气贯长虹,手腕一抖,剑刃上点点银光闪现,在空中划过一道虚影,赫然是一招银光落刃,正落在郭阳肩头,毫无招架可能,刘小别吃惊的瞪大双眼,方士谦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“第二场,蓝雨黄少天胜。”

黄少天对场下一方挑了挑眉,眼里满是笑意。喻文州无奈看他一眼,黄少天却没下场,反手一刺,剑光直指的方向,正是微草,朗声道:“蓝雨黄少天,领教微草王门主高招。”全场一片静默,微草这厢更是没半点儿动静。

倒是微草隔壁的虚空出了声儿:“黄少,这样做,怕是不合规矩吧?”说话这人是虚空门主,逢山鬼泣,李轩。这人与黄少天同时期闻名于江湖,为人友善,却极不好相处,先不论他单凭一人可控千万鬼侍及手中十名剑之一的四轮天舞,单是逢山独门阵法,就不可小觑,且这人生一副好面相却似人似鬼,更多的是不敢与其打交道的人。

“规矩?自古规矩皆由胜者定,如今我就是胜者,哎我说李轩你怎的变得这么婆婆妈妈,不服就上来一战,光说不动算什么本事,你也不嫌烦……”黄少天与李轩相熟,当即还了口,李轩瞬间风中凌乱。

这人竟然还好意思说别人烦。

李轩无奈,递给方士谦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。方士谦虽搞不清他的意图却还是点头示意。台上黄少天已经等得不耐,复又喊道:“这是要认输啊。”

梁方气得面红耳赤,提剑就要往台上去,方士谦伸手拦下他:“别动!”邓复升也起了身,皱了皱眉,向方士谦示意:“我去吧。”

方士谦摇了摇头:“都坐下。”高英杰一愣,现在这种情况,派一个人上去应战难道不是最好的结果么?还没来得及想清楚,方士谦已经起了身,高英杰心头一阵狂跳,下意识要拉住他,手伸出去却抓了个空,只感到了衣料拂过手指的微凉。

待到众人反应过来,方士谦已飘然落在擂台,仿佛衣袂都不曾翻动过,他眯眼一笑:“阁下这么说,莫不是欺我微草没人?”说罢,眼神儿却是定在霸图。

张新杰,你够狠。

亭子里张新杰看到方士谦幽幽发暗的目光,只是抿了小口茶。

很显然,方才这种情况,只要资历最老的韩文清出来说一句,就能摆平,可张新杰恰恰算好了这一点,才一直没有教韩文清开口,坐山观虎斗,何乐而不为?可他万万没想到方士谦会出来应战。

方前辈,你又何尝不是?

——只是别人从来都对对手狠,你不光如此,对自己更狠。

全场一片哗然,黄少天笑道:“方神,我敬你是医者,不愿与你动手,若真打起来,可莫要怪我不讲情面。”方士谦冷哼:“今日本门门主要事加身,你要打,我奉陪。”

黄少天望了眼台下,他看不清喻文州的面容,不禁吐了吐舌头,自己这次自作主张,怕不是惹他不高兴了吧?可眼下说到这份儿上,打不打都是自家失了面子。黄少天转过头,大喝一声:“看剑!”身子向方士谦飞掠而去,方士谦左右躲避着剑刃,后退数步,转眼到了擂台边缘。袁柏清看得一阵心惊,高英杰的手不由自主攥成拳。

黄少天的攻势很快,一刻不停,方士谦手腕一翻,两根半尺多长的银针赫然在手,针与剑相撞的叮当声响彻擂台场。

“江湖人称方神医仅凭两枚银针行走江湖,今日在下可是大开眼界了。”黄少天说着,手中动作却不慢半分,方士谦以三指卡住一枚针:“说笑了,江湖传言,岂可尽信?”他手上的,一名坠月,一名岚平,一淬了方士谦的独门剧毒,一却是用来治病救人的。

坠月岚平,一死一生,阴阳相合,何以解?

黄少天一剑刺向方士谦门面,只要方士谦再往后一步,就能跌出擂台场,可这一次方士谦并没有后退,而是一把抓住了黄少天挑来的剑刃,血液顺着指缝滴下,黄少天完全没想到他会来这一手,不由地怔住了,方士谦眉头都没皱一下,身子擦着剑刃闪到黄少天身侧,回身一掌印在他肩头。

台下喻文州已经站了起来,面上是掩不住的担忧,黄少天只感到肩头发麻,懊悔自己大意,“得罪了!”说罢,他一挥剑,周身剑气肆意,衣袍翻飞。

“幻影无形剑!”袁柏清只觉一阵心寒,他清楚知道方才方士谦抓住黄少天剑刃已是方士谦极限,这一招是无论如何都躲不过的,可那么近的距……

刘小别和邓复升已经要冲上擂台场,此时黄少天却觉眼前一花,身子控制不住的倒下,本是一剑命中的招数,堪堪落在对方脚侧。

方士谦被凌厉剑气掀出了擂台场。与此同时,不远处传来一声马吠,袁柏清松下口气,脸上表情还惊魂未定,脚下虚浮,高英杰连忙扶住他,他攥了高英杰衣袖,声音还带着颤抖:“门主大人来了……”

王杰希一脚踏在马首,飞身而起接下方士谦,又缓缓落地,方士谦口角溢血,眼神有些涣散,他看王杰希一眼,脸色苍白的很,半晌靠在王杰希胸口,不满道:“下次别穿这身儿衣服了,显老。”胸口剧痛,又咳出一口血。

“别说话了。”王杰希看着怀中人被血浸染的白衣,不由得一阵心痛,他快步走上亭台,将方士谦安置在屋里,封了几处大穴,两人都没有说话,方士谦知道王杰希在等他解释,对上王杰希的眸子,清晰感受到了他的怒火。

王杰希一言不发地帮他包扎手上的伤口,伤口不深却止不住血,血迹透过白绸也依旧触目惊心。方士谦无语的看着,心想着自家门主的包扎技术真是烂到可以,王杰希一看他脸色就知道这人又要不正经,稍稍使力按了一把他的伤口,待听见方士谦轻嘶一声,仅存的那点儿怒气荡然无存。

“认输一场你能掉块肉不成?”

方士谦撇了撇嘴:“我不甘心……”

“微草那么多人,就你不甘心?”你一个看病的上去凑什么热闹。

方士谦瞪他一眼,“你看不起看病的?”却不料被王杰希狠狠揽进怀里,鼻梁撞在王杰希肩头,一瞬间疼出了泪花儿,“王杰希你……”是不是有病!

“你能安生会儿么?”你还说我不消停,你能么?王杰希把头埋进他的脖颈,这万一出点儿什么事儿,万一,“你让我怎么办?”

王杰希力道大得仿佛要将他揉碎在怀里,方士谦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,只融进一声深深叹息,自己又何尝不懂他的担心。

那你又明白我的苦心么……方士谦轻轻顺了顺王杰希的头发,像是不经意一说:“赢给我看。”

王杰希眸子一暗,倾身咬住怀中人的嘴唇,直听到他一声轻微呻吟,才放开了他,在方士谦还带着血腥味儿的唇上留下一排深红印子,“等着。”转身出去了。

一直到门关上后,方士谦才松了口气,泄力倒在厚重的被褥中,全身乏的厉害,真是一动都不想动。

没一个时辰,门吱一声开了。高英杰进屋时,看方士谦正坐在床上费力地够着桌上的茶杯,连忙走上前,倒掉杯中凉透的茶水,重又添了杯热的递给他,方神医谢字都没说一个,拿过轻抿一口。

“值么?”高英杰这样问时,头垂得很低,声音也小的很,他也不知道这究竟该不该问,可方士谦到底还是听到了,轻声笑了笑:“外面怎么样?”

“三战三胜。”高英杰当然知道他问的是谁。

方士谦笑意更浓,看一眼高英杰,你说,值也不值?

“可你若直接告诉他你要他赢,他也会这样的,对么?”既然如此,你又为何非要让自己遭这份儿罪。

“那可就不一样了。”方士谦笑着摇了摇头,早于黄少天成名的人,输了比武难免会失面子,赢了又会被说欺负后辈,而我微草中人又没有能敌得过黄少天的,当然,王杰希除外,首战告负,又极易使人丧失士气,我就不一样了,我虽算得上是前辈,可作为医者,输赢都没多大关系,还能打蓝雨人的脸。

方士谦的手习惯性的放到高英杰头顶,两人反应过来俱是一怔,方士谦没在高英杰表情里看到抗拒,但还是收回了手,叹口气:“英杰,你不懂。”别管这江湖中的勾心斗角,还是尔虞我诈,这些事不过是个利字当头。就算是为了王杰希,为了微草,为了这二者荣耀,要拿我的命来抵,即使真的不值,我也觉得值。“所以,你明白了么?”

高英杰没说明白,可他分明是明白了的。

 

【TBC】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