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歆楊

嗑的CP比较多
淡圈儿ing

余生休【王方/(三)】

*OOC预警

*架空设定,武侠PARO,私设挺多

*CP向:主王方,cp很杂

上篇戳https://liuxinyueyang.lofter.com/post/1e3cc5b8_11f587e9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三】

小几上的茶水早便凉了。

男子一身宝蓝外衣坐于席上,胸前深蓝挂穗儿略显繁复,衣摆的滚云花边儿被一寸寸抚平,一顶银灰发冠将部分墨色长发绾在头顶,用一支蛟龙戏珠白玉簪固定,广袖舒展,苍白手指从袖口探出,捏住茶杯缓缓摇晃,显出这人特有的优雅大方。

轻抿一口温凉茶水,浅色的唇漾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“既然来了,便进来罢。”

王杰希闻言便推门而入,绕过屏风,看着悠闲喝茶的蓝雨门主,面上是一贯的淡然,两人对视半晌,沉思片刻,到底是喻文州先开了口:“王门主,许久未见,身体可无恙?”

“三个月前刚见过,谈何‘许久’?至于身体安然与否,怕是与喻门主没什么干系,也便不劳挂念了。”王杰希倒是不客气,俯身坐在喻文州对面,唤来小厮添了新茶。

“喻门主何时到的皇城?”

“大抵早两个时辰。”

王杰希抬头看一眼对面的人,喻文州不为所动任他审视,端的倒是平易近人温柔似水。王杰希冷笑一声,两指夹了带蓝雨烫印的帖子,搁在小几上敲了敲,帖子上的字迹却是如喻文州本人一样令人捉摸不透。

——一别三月,莲舟晚渡;流云不复,萧萧不似;念旧别情,诉尽何归;今初到皇城,邀东巷茶铺一叙。

手指划过隽秀小篆,王杰希幽幽开口,那不知喻门主你不顾艰险孤身一人来我微草地盘儿,所谓何事啊?

喻文州眉眼染了浓浓笑意:“听说王门主身体抱恙,特来探望,现下一看,恐是喻某多虑了。”他放下茶杯,以袖掩口轻咳两声,“只是不知这毒究竟是谁下的?”

而这计,又是出自谁的手笔?

“喻门主有何见解?”王杰希挑了挑眉。

喻文州轻笑出声,低头理着衣襟。是,杨聪虽有一身绝佳功夫,可三零一并没有能给他出谋划策之人,这一点自然不必喻某多说,奈何微草实属江湖豪门大派,又有谁敢得罪?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喻文州慢悠悠倒一杯茶,静静看着杯中细小茶叶兀自旋转。

“是谁掌握着微草情报网,又是谁独居你一人之下;是谁失了便能使一派江湖豪门就此没落,又是谁不怕得罪别人也不怕得罪了你?”

“这些,想必王门主你,都知道吧?”

手里一空,茶杯应声而碎,喻文州只觉眼前小风一闪,一枚冰凉银针便倏然抵上眉心,仅稍一用力,便能没了进去。

喻文州自是不惧,淡然一笑,“这看是方神的东西,用在喻某身上,怕是有些不值当。”这关键时刻保命的暗器,我倒替你可惜呢王门主。

不知这针上,是何种剧毒?

“喻文州,你这是在逼我杀你!”王杰希面色阴冷,使的确是一手挑拨离间的好计。喻文州却不动声色,你微草家自恃医术天下无双,缘则还是有个天下第一医神,可我蓝雨家医术也未必就差了你家。

他深吸一口气,眼神逐渐变得深邃。

再者说,你怎的确定我是一个人来的?喻文州拂开王杰希捏着银针的手,“少天现下可是在中草堂门口呢。”要是我有点儿意外,你家那位也别想好过。

这句里不乏威胁口气,王杰希简直要被气笑,却不得不佩服眼前这人的算无遗策。他反手收针,转身欲走。

“我就问一句,王门主你,当真没怀疑过方神?”他方士谦能力不在你之下,为何会甘心居你下位,他的目的又是什么,这些,你可想过?

若是哪天他真要废你上位,你又是否对他下得去手?

天色愈暗,喻文州望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,长出一口气,忽的掩口猛咳几声,一个身影连忙赶进屋来,看见喻文州唇角的血迹,吓得浑身一震。

“门主大人,这……”徐景熙上前扶住咳得站不稳的喻文州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只是,你别告诉少天。喻文州虚弱的笑了笑,表情里的请求再明显不过。徐景熙只得叹气,拿出随身带着的丹药,递给喻文州。喻文州只觉喉中泛着苦涩,就连吞咽都艰难无比。

徐景熙帮他换了杯茶,退到一边。喻文州径自坐下,缓了口气,“叫少天回来罢。”他抬头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,“怕是要变天了。”

 

 细雨淅沥而至,更显周围寂静。

方士谦呆呆望着莲池中涟漪点点散开,全然不顾雨丝在他衣衫上留下淡淡湿渍,直到感受不到雨的丝毫温度,才猛然回神,只看见白底红梅的油伞上清晰可见的水痕。

“师父,天凉,回屋罢。”袁柏清一手提着灯笼,一手撑着伞,他站在方士谦身后半步的距离,伞微微向方士谦倾了倾,“这才刚退了烧……”

“王杰希还没回来?”

“是。”

方士谦哑言,良久才道:“你去给他温一壶水罢,他身子还没好透,怕是要受凉。”袁柏清点头应允。

莲花瓣上的水滴在夜色映衬下愈发模糊,方士谦半阖着眼,抚上额角,轻叹一声。这一觉睡得算是安稳,只是不想一睁眼天都暗了。听到袁柏清说王杰希出门会客时,方士谦只觉得自己迟早会被气死。

王杰希这小犊子到底知不知道他有多担心?

听到身后脚步声远了又近,方士谦只道是袁柏清又折了回来,正要问还有什么事儿,却被圈进一个温暖怀抱。

王杰希紧了紧胳膊,下巴搁在方士谦肩上,嘴唇擦过细白脖颈,“不在屋里待着,跑这儿来淋雨?”你是大夫最清楚自己身子骨什么样儿,还用我多说?

“王杰希你……”方士谦咬牙切齿,“你就消停待家里别乱跑成么?”好歹先养好了身子,你这样子谁能放心,不怕再被哪个不要命的下毒?

王杰希愣了愣,一门之主被门内弟子说教,这待遇说出去会不会教外人笑死?

方士谦挣开他的手向后退一步,“说说呗,去找谁了?”接着又补了句,是不是喻文州?

王杰希瞪圆了眼,看他一脸“我去这都知道”的惊讶表情,方士谦知觉又好气又好笑。嗯,这下两只眼看起来倒是一样大了。

“喻文州大抵是给药罐子里泡大的。”方士谦凑近王杰希嗅了嗅,“我还没闻见过有谁比他身上药味儿更浓。”

“我都闻不到。”也说不上是闻不到,只不过是淡淡一缕。

“我跟你一样么!”方士谦瞪他一眼,我好歹也是个大夫吧,连药都闻不出来,便真该隐退江湖了。“他找你作甚?”

王杰希抿了抿唇默不作声。

——王门主你,当真没怀疑过方神?

——若是哪天他真要废你上位,你又是否对他下得去手?

“也没什么……”

方士谦看他一眼便已了然,不禁自嘲一笑,呵,真是自作多情。

王杰希,我可从来没教过你怎么说谎。

“喻文州那人心机着呢,你……小心点儿罢。”方士谦打个哈欠,转身回屋。关门前,王杰希忍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。

方士谦,你就那么怕我死?

方士谦用力磕上门,却在门合上的瞬间气势全无,他费力的拖着身子,躺倒在榻上,无力阖上双眼。

废话!

门外王杰希不知站了多久才离去。方士谦熄了烛,听着清脆雨声,不知该作何感想,到最后他无声无息的笑了——连他自己都觉得可笑。

纵使你就此画地为牢,我也甘愿为你自缚为茧,可到头来才发现,一切不过是妄作痴缠罢了……

王杰希,这么多年了,你究竟肯多信我多少?

 

【TBC】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